如何安裝.NET Core在Ubuntu Linux上


期待已久個.NET Framework現在可以跨平台執行。這篇文章主要說明在Ubuntu平台上來安裝並且啟動.NET Framework,然後成功執行範例應用程式。

這邊安裝的.NET跟在Windows平台上使用的.NET Framework有些許的不同。主要是使用.NET Core,來實現.NET。.NET Core是一個依據ASP .NET 5來實作的跨平台的.NET。.NET Core包括CoreCLR的runtime還有CoreFX的framework函式庫。

步驟

按照官方網站[1]的說明只要四個步驟就可以簡單完成系統的安裝與設定。

第一步

增加一個apt-get的套件來源,與安裝一把金鑰。最後在更新一下套件資料庫。

 sudo sh -c 'echo "deb [arch=amd64] http://apt-mo.trafficmanager.net/repos/dotnet/ trusty main" > /etc/apt/sources.list.d/dotnetdev.list'
 sudo apt-key adv --keyserver apt-mo.trafficmanager.net --recv-keys 417A0893
 sudo apt-get update

第二步

安裝.NET Core,透過apt-get安裝整個dotnet與相關的套件。

 sudo apt-get install dotnet  

第三步

初始化要執行的應用程式。

 dotnet new  

第四步

執行應用程式。在執行dotnet run這個指令之前,你必須先執行dotnet restore這個指令,取得所需要的相關聯的dotnet套件,這邊的套件指的是程式所需要的函式庫,例如:System.Threading.Tasks, System.Text,Encoding等等,這個指令會自動下載所需要的套見到本地端。以我的環境為例,會將這些函式庫存放在/home/abay/.dnx/packages/

 dotnet restore
 dotnet run  

下列螢幕截圖為成功執行一個Console application,列印出"Hello Abay!"


參考

  1. .NET Core Getting Start, http://dotnet.github.io/getting-started/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如何關閉nouveau-kernel-driver,解決無法安裝Nvidia driver問題

如何在Nginx所設置的Proxy中可以取得真實客戶的IP位址

如何客製VMware ESXi安裝光碟(加入Realtek驅動程式)